·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 宣传思想文化 工作亮点频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9日消息:8月7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半年度工作例会在藻溪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并就下半年主要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藻溪镇丁岙村文化礼堂及雁过藻溪文化客厅,实地查看、深入了解藻溪镇宣传文化工作推进情况及先进经验。会上,县文明指导中心、县文广旅体局和灵溪镇、藻溪镇、钱库镇、南宋镇围绕各自职能,就相关工作内容先后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针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思想理论武装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巩固壮大、群众文化民生全面发展、移风易俗工作持续推进、网络空间格局日渐清朗、新闻出版工作富有成效……今年以来,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单”可谓硕果满满。在乡镇层面,各地宣传思想工作更是亮点频出。灵溪镇率先试行农村文化礼堂联盟制度,龙港镇、矾山镇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并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桥墩镇“碗约苍南”主题馆惊艳亮相温州文博会,藻溪镇雁过藻溪文化客厅成为网红“打卡圣地”,金乡镇举办的“大美瀛洲抖动金乡”微视频创作传播大赛紧跟潮流……种种扎实有效且富有创新的工作举措,为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赢得了掌声,也体现了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活力与魅力。

  就下步工作,林森森指出,在理论武装和阵地建设方面,要继续做好理论学习工作,持续开展理论研究工作,扎实做好文化礼堂等基层阵地建设;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方面,要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着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在文化发展和文明创建方面,要精心组织开展县第九届文化艺术节,做好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机构改革和扫黄打非方面,要注重“四力”主题教育,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加强印刷出版管理。他强调,全县宣传系统要树立创新精神,通过新思路、新载体让工作出新出彩,持续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升级版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