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实施清洁乡村“百日攻坚”行动 427个行政村进行环卫“大扫除”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房屋周边杂乱棚架拆除整饬完毕,蜿蜒曲折的乡村道路整洁干净,家家户户庭院正陆续装点起绿化景观小品……经过3个多月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苍南县马站镇渔寮湾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日前,苍南全县清洁乡村“百日攻坚”行动落下帷幕,助力苍南打造农村优美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苍南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下旬至7月底,苍南全县427个行政村、部分农村社区统一开展清洁乡村“百日攻坚”行动,以提升村容村貌、规范环境卫生秩序为主要目标,向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开刀,深化“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等三大革命,针对当前影响农村环境整洁的突出问题,全面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致力打造优美农村人居环境,实现美丽乡村精彩“蝶变”。

  马站镇渔寮湾社区是参与此次“大扫除”的农村社区之一。渔寮湾社区党委书记王加銮说,家禽养殖是农村常有现象,即便涵盖大渔寮景区核心区域的渔寮湾社区也不例外。这些养殖点大多位于房前屋后,尤其夏季时节家禽粪便更容易滋生蚊蝇,附近空气弥漫着难闻的臭味,破坏环境卫生形象,影响游客景区体验度。于是,他们借“大扫除”契机,集中整治社区内大大小小60余处家禽家畜散养点。王加銮介绍,清洁乡村“百日攻坚”行动期间,社区累计出动约500人次,以卫生死角、房前屋后、河塘沟渠为整治重点,清理杂物堆放、积存垃圾、违章搭建、水域漂浮物及其他废弃物,累计清理垃圾270吨。与此同时,他们将渔寮湾社区划分为4个片区,按照不同主题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引导村民养成净化、美化环境的良好习惯,鼓励村民发挥在清洁、扮靓乡村中的主力军作用。

  据介绍,4月下旬至7月底攻坚行动期间,苍南共投入841.7万元用于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村庄大扫除1744次,清理废弃垃圾约4316吨,整治卫生死角6808处,整改环卫设施547处,整治河塘沟渠249条;新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村162个,回收废旧农膜12.58吨;新增30吨以上农村生活污水标准化运维处理终端18个;改造农村公共厕所108座;整治家禽家畜散养点214处,改造畜禽养殖场集粪棚11处,清洁乡村取得良好成效。(温州日报苍南分社记者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