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县召开移风易俗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8月8日上午,我县召开移风易俗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移风易俗改革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全县上下务必要发扬连续作战、善作善成的精神,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更严更实的作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移风易俗工作成果,共同推动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在苍南成风化俗,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注入更深厚的内涵。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移风易俗》宣传片。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县紧扣“除陋习、树新风”重心,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坚决向千年陋习宣战,大规模、大力度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出台了喜事新办“十个不准”、丧事简办“十个一律”等一系列工作措施,提前制止丧事大操大办5596起,为群众节省开支2.5亿多元,喜事新办2623例,节约资金约2亿多元,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盲目攀比等不良社会风气得到了有效遏制,苍南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越来越强,据调查统计,目前全县移风易俗知晓率达到99%,支持率达到98%,满意率达到96%。

  会上,黄荣定指出,推进移风易俗,既要完善公共服务,也要加强专项整治。全县上下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围绕遏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树立文明新风的目标,保持整治力度不减,突出配套服务跟进,注重宣传教育引导,下力气整治封建迷信、非法宗教等突出问题,打击黑恶势力和涉农犯罪,把不良风气压下去,把新风正气树起来,力争到2019年底,确保丧事集中办理覆盖率达60%以上;到2020年,婚丧嫁娶中的不良风气得到彻底根治,全面形成文明新风尚。

  黄荣定强调,移风易俗是一项民生工程,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全县上下要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活动的纪律约束。全县每位党员干部都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大操大办之风,自觉执行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常态化开展督查,直下基层,进村入户,多暗访、多抽查,确保督得准、督得实、督得严。并通过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推动移风易俗各项工作有序、有效落实。

  郑建忠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在氛围营造上再发力再加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移风易俗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媒体监督等各方监督的作用。要在婚丧便民服务上下功夫,能够真正做到简办、新办。还要把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结合起来,让新时代文明新风尚在苍南大地蔚然成风。(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