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苍南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严阵以待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渔船进港避风 卢孔祥摄

  “利奇马”台风已于8月7日下午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正向浙江沿海靠近,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最强台风。8日上午,省市县相继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视频会议,部署防汛防台工作。根据气象台预报,预计“利奇马”10日在瓯江口到象山一带登陆。苍南县防指决定自8日14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来自气象部门消息,8日17时,“利奇马”中心在距离苍南东南方向约63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0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受“利奇马”台风影响,预计我县沿海海面8日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夜里增强到9级阵风10-11级,9日偏北风11-13级,10日南到西南风10-12级。东海南部海域8日到10日风力逐步增强到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将有14-16级,内陆平原有8-10级,沿海乡镇有9-11级。9-10日我县将有明显的风雨过程。

  会议指出,此次台风强度大、范围大、来势凶,极具破坏性,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行动上抓早抓实,主动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加强海上防台,做好人员转移,提前关闭景区景点、农家乐等。要严格落实风险隐患整治措施,充分发挥基层防台体系作用,深入排查隐患点,采取有效措施排除隐患。要全力做好城市防台管理措施,加强户外广告牌、路灯路牌、高空构筑物、悬挂物的检查,防止发生亡人伤人事件。同时还要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及时做好各项防洪排涝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防台工作的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投入此次防台抗台工作,确保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努力将台风可能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

  据悉,我县辖区所有景区(点)从8月8日17时起关闭,停止所有涉海旅游项目,严禁休闲渔船等各项海上活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