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清理违规办学 规范市场秩序 已整治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215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7日消息:在宜山的一家培训学校,已搬迁新地址,但却未办理住所变更审批手续,并存在大规模开展文化科补习、上课教师未能出示教师资格证等问题;在灵溪的一所艺术培训学校,存在消防通道不畅通、灭火器没有检查记录、监控时间有误差等立即需要整改的问题。

  这仅仅是今年暑期县教育局开展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的缩影。日前,该局召开会议,明确从7月15日至8月15日,组建10个工作小组分赴8大学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专项行动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形式进行,督查面达到校外培训机构所数的60%以上,重点督查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和存在各类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尤其是校外培训机构的持证持照情况、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内容规范情况、校外培训机构教师持证上岗情况、校外培训机构场所设施安全情况等。

  截至7月31日,共检查了171所培训机构,大部分有证有照的培训机构都比较规范,基本上能按办学许可证上经营范围从事培训活动,培训教师均持有相关教师资格证,场所设施安全,但也发现部分证照不齐全的培训机构存在消防通道不畅通、办学内容与办学许可证经营内容不符、上课教师未能取得教师资格证等共性问题。

  对于检查出的问题,检查工作小组责令培训机构立行立改,并针对不同情况当场发放行政处罚告知书或整改通知书,检查工作组将跟进督查整改情况,巩固整治成果。同时,县教育局将整理超范围经营的无证有照培训机构名单发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其单位进行核查处理。对于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已下发教育行政处罚告知书,勒令立即停止办学,纳入黑名单并对外公布。

  下一步,该局将认真梳理前一阶段排查出的问题线索、本次发现的问题及群众举报的线索,逐一进行清理整顿,对符合办学条件并已取得办学许可证的,要求其加快办理营业执照;对不符合办学条件,未按时整改的违规补课培训学校进行坚决查处,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巩固前一阶段整治效果。

  据悉,截止2019年7月,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有证有照194所,有证无照1所,无证有照212所。1月至7月无证无照共排查215所,已整治215所,并分批公布了“白名单”和“黑名单”,有效震慑了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校外培训市场秩序。(教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