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在全县征兵工作会议上要求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5日消息:8月2日,县长郑建忠在全县征兵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认清当前征兵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把握新时期征兵工作规律,强化质量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王雷,县委常委陈钷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表彰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去年征兵工作情况,并就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去年我县较好地完成了366名新兵的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比例达到78.5%,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21%,并实现了“零退兵”的目标,征兵工作成绩居温州前列。今年我县征兵数量为365人,根据时间安排,征兵工作于7月17日全面展开,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征兵工作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中一项带有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工作,关系到军队建设的基础和质量。”郑建忠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国防新形势、社会新变化、青年新特点,聚焦重点环节,严格审查把关,紧盯重点群体,抓好大学生征集,突出政策落实,激发参军热情,大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既要高标准完成征集数量,又要保证兵员质量,还要力争保持零退兵。

  征兵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郑建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从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保障,有关部门必须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抓征兵工作的合力,要严格执行征兵政策规定,不设“旁门”、不开“偏门”、不走“后门”,确保征兵每个环节、每道程序落实到位,不给不正之风留有可乘之机,对征兵工作中出现的以权谋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索贿受贿等违法违纪行为要严肃问责,真正使征兵工作成为人民群众的“放心工程”、适龄青年通向绿色军营的“阳光工程”和党委政府的“形象工程”。

  郑建忠强调,征兵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科学的举措,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