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书刊推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来源:

  《写给大家的中国美术史》

  作者:蒋勋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5年10月

  这是一部图录式的中国美术史。全书以扼要、生动的文字,240多幅彩图,分15个部份系统地阐述了中华民族的美术发展历程。本书没有艰深的专业词汇,也没有学究式的资料考证;完全以一般人的阅读能力和思考范围来编写,是一本写给大家的中国美术史。

  《何以中国》

  作者:许宏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中国”的称谓从何而来?为什么我们的国家叫做“中国”?

  在古老而神秘的青铜器何尊上,出现了“中国”二字。“何以中国”是对早期的中国如何产生的追问,本书为读者展开了一个时间长线,打开了一个扇面,向大家一一讲述始于公元前2000年,中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通过陶寺的兴衰、嵩山地区文化的星罗棋布、新砦遗址的崛起等,辐辏到二里头遗址——中国早期广域王权国家的横空出世上来,进而解构中国王朝——夏王朝的诞生。

  《甲午五十年(1895—1945):媾和书愤明耻》

  作者:陈占彪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9年6月

  千古伤心马关饮恨不忍过,全民枕戈台湾光复终一统。

  马关谈判,字字句句,令人刿心怵目!志得意满的伊藤博文的虚骄,英雄气短的李鸿章的恓惶,从他们在春帆楼上的每一句言辞和每一个神态中扑面而来。稍有良知和血性的中国人,都不能不为之痛彻肺腑,勃然而起。

  “旧耻尽雪,旧土重享。”自1895年乙未割台至1945年台湾重光,半个世纪间,我忠肝义胆之炎黄子孙,特别是台湾同胞,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前赴后继,慷慨赴死。台湾的光复正是“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绝好历史注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