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今起东海开渔,8种海鲜解禁 肥美的梭子蟹要来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等了两个月,鲜活的海鲜将重新回归我们的餐桌。据悉,8月1日起,东海桁杆拖虾渔船、笼壶类(包括蟹笼)和流刺网渔船将开赴禁渔线外的东海海域,进行捕捞作业,也就是说,美味的东海虾兵蟹将在禁渔期后,作为首批可捕捞的海鲜重新登上餐桌。

  对于吃惯了海鲜的沿海一带人来说,过去两个月是一段几乎没有鲜活海鲜的日子,最多靠的是一些零散的冷库冰冻品,市场方面预计,首批虾蟹上市后,很可能成为市场的抢手货。目前,一些熟悉渔船的商家已经开启预售,每公斤百元以上的预售价,也是供不应求。

  “我们8月1日中午就出发,每年几乎有定点的海域,去一趟要开半天。”船老大老闻说,这次出海后,如果不碰上大风浪,估计会在船上要待满一个月,“捕捞上来的梭子蟹,将有几天来回的运输渔船及时运到各地的渔码头。”

  今年梭子蟹产量如何?“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今年梭子蟹应该是大年,产量不低。”老闻说,他判断的标准有两点:第一,去年梭子蟹产量总体偏低,根据一年大一年小的日常经验,今年应该是大年;第二,是他们老渔民多年的总结,也就是今年农历八月十五,和公历10月1日之间差了半个月多,算起来是相差比较多的。一般来说,这两个日子差得越多,螃蟹的产量也就越高。据了解,这是由于农历八月十五时候,海水温度逐渐转凉,而这个日子来得稍早,有利于螃蟹生长。

  那么,8月1日开捕后,最早一批渔获什么时候可以供应到市场上呢?“一般来说,最早一批需要一周左右,不过,有些鱼贩为了抢占头口水,会不惜一些运输成本,以少量供应的方式,将首批捕捞物在两到三天后,供应到一些私人市场中。”据一销售海鲜的老板说,他们对接了几艘渔船的头批货,从7月26日起已经开售首批梭子蟹的预售模式,“打氧气,放冰袋,装泡沫箱,预售200元一箱,按照首日行情,我们成本价推广,预计当天每箱净重3到5斤”。

  此次开捕后,除了虾蟹是主力鲜活海鲜外,因为渔船的特性,也会带上一些少量其他品类的鱼类,比如,南海的带鱼、黄鱼等,“届时,吃货也可一解嘴馋。”(温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