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寒门学子圆梦燕园 残联企协登门送暖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9日消息:2019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我县高考优秀生周梦露,考出了695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法学院录取。近日,一封满载希望和祝福的录取通知书飞到她的手中。7月23日上午,满怀着对寒门学子的牵挂,由县残联、县企业家协会组成的慰问组来到龙港镇舥艚社区,看望慰问周梦露,向她表示祝贺,并为她送上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情。

  周梦露出生于舥艚社区一个贫寒的家庭,父亲听力和语言二级残疾,母亲离家出走。“上苍吻我以痛,吾以笑对阳光。”理性乐观的周梦露没有向命运低头,她通过自身努力和坚持,顺利通过北京大学“逐梦计划”招生测试。

  当天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周梦露家中,向她表示祝贺和慰问。在详细询问家中老人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学费筹集等情况后,县残联为其父亲送上了3000元残疾人慰问金,县企业家协会为周梦露送上了生活费,并勉励她要坚定信心,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戒骄戒躁,勇往直前。

  县残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县企业家协会将在周梦露求学期间,每年为其提供5000元的生活费;县残联将在福利企业为其父亲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帮助解决就业问题。此外,县残联还将帮助解决该家庭的低保问题,确保低保政策落实到位。(记者 朱笑颖 实习生 蔡起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