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视察征兵体检工作 严格把关 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5日消息:7月23日上午,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郑建忠率队赴县民兵训练基地征兵体检站视察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正在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和医务人员。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雷,县委常委、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钷参加视察。

  在征兵体检现场,郑建忠逐一走访了心理测试、视力、血压等检查科室,向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体检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应征青年的身体健康指标。他叮嘱医务人员务必把好体检关,把最合格、最优秀的兵源输送到部队。在听取了县人武部有关征兵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对体检站设置和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各地各部门重视征兵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摸底工作和宣传动员都很到位,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把好各个环节,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军营去,同时要及时总结,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开展正面引导,把征兵工作做好。

  “你是大学生么?”“你怎么会想着来当兵的?”…...郑建忠看着排队等待体检的应征青年,便与其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年龄、学历等情况,并预祝他们顺利通过体检,到部队去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为家乡增光添彩。

  视察中,郑建忠指出,征兵工作任务重大,参与征兵的全体工作人员要站在更高层次上认识征兵工作的意义,研究新情况新变化,充分实施好今年的新政策,按程序从严做好征兵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面对面、点对点精准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宣传舆论氛围,调动青年应征入伍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把大学生作为重点征集对象,优中选优,提高征兵质量,要把最优秀的适龄青年输送到部队。同时,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征兵纪律,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好体检政审关口,确保把文化素质高、专业技术精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

  据了解,今年我县征兵体检工作到7月26日结束,之后将进入政审、初定兵、定兵等环节,9月初开始起运新兵。(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