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强化护航“两区”建设 苍南查处破坏营商环境案件38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今年以来,苍南对破坏“两区”建设案件持续保持严查快办节奏,截至目前查处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案件38起,处理人员6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7人,查处力度位居全市前列。

  在去年建立832个效能监测点的基础上,苍南县纪委监委今年在规上、重点招商引资等企业新增167个效能监测点,同时在全县主要行业协会、商会设立16个服务保障“两区”建设工作联络站,通过领导联系、定期走访等工作制度,广泛倾听企业和行业发展心声,助力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截至6月底,共收集“两区”建设相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33条,协调和解决问题129个。问题类型包括党员干部故意刁难办事人员,不兑现相关政策,项目审批“体外循环”,执法过程“吃拿卡要”等。

  “我们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严厉查办基层站所执法队伍违反‘四个严禁’案件,查处一批利用执法权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公职人员。”苍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4月份,苍南县纪委监委查处全市首例基层站所执法队伍违反“四个严禁”案件。据了解,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期间,龙港镇城市管理与综合行政执法局湖前中队原中队长董斌等5名工作人员,利用日常监管、拆除辖区违章建筑的职务便利,先后单独或共同收受违章建筑企业业主财物共100多万元,并对行贿人员指定的违章建筑予以不拆、缓拆“关照”。

  “在湖前中队辖区内,建有部分违章厂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这些‘低散乱污’小作坊不仅污染环境,还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导致‘劣币驱逐良币’,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这位负责人说,董斌等人不但没有落实上级要求拆除违建的重大决策部署,而且还在涉企执法服务中为不法生产经营单位充当“保护伞”,严重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经苍南县纪委监委立案调查,今年4月,董斌等5人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辞退等处理。目前该案件正在苍南县人民法院审理过程中。(温州日报全媒体苍南分社记者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