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助力龙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海港居多措并举提靓市容市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2日消息:全面改善社区环境质量,助力龙港社会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三个多月来,龙港镇海港居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显著。

  海港居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对沿街的占道经营、垃圾乱堆乱放、车辆乱停等现象进行不间断整治。截至目前,已拆除破损店招67个、破旧遮阳棚341个、违建小工棚8处计300多平方米,整治占道经营170多起,清理垃圾死角和堆放点60多处,户线整治(强电)470多间。同时,攻坚小组还自雇小货车和环卫保洁车清运垃圾70多车次,引入第三方工程队粉刷赤膊墙19处计1800多平方米,小区围墙及背街小巷刷白涂料92处计7900多平方米,利用街道巷弄墙壁绘写“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等宣传标语32处,设立大型垃圾分类宣传窗12处,建设环保宣传长廊两处计115平方米,为美化环境在宣传长廊下方设立45米长的小型花坛1座,并对建新路金江大桥两侧栏杆和桥面破损等进行了翻修、刷白和油漆,在桥中间配置路灯等。通过一系列的整治措施,辖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海港居网格员也积极对照职责,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等业余时间,按照干净、整洁、有序的要求,建立健全了长效管理机制。并在辖区内自行招募5名老党员、老干部充实到“垃圾分类”文明劝导员队伍之中,坚持每周一至六每日到辖区巡查劝导,对不遵守公共秩序,屡教不改的当事人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拍照曝光,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文明习惯,为共同守护龙港“大家园”,引领文明龙港社会新风尚发挥了应有作用。(通讯员 周科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