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全县早稻种植面积近7万亩 农户趁晴好天气忙抢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2日消息: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给我县7万亩早稻带来损失。最近因为担心受到台风和下雨影响,种植户们趁着晴好天气,加派人手,配齐机械,开始抢收。

  在灵溪镇双汇村,种植户们趁着好不容易放晴的午后对自家早稻进行抢收,收割机将刚刚收上来的稻谷装入袋子,准备送往烘干。

  种植大户杨业兰介绍,之前怕受到台风“丹娜丝”影响,他集中了三台收割机进行抢收。由于突然的小雨,抢收工作不得不中途暂停。杨业兰说,这几天的收稻工作中,他们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这也给早稻抢收带来不便,目前,杨业兰家的400亩早稻三天下来才收了100亩。

  在杨业兰家的烘干机房,刚刚运送回来的稻谷被倒入烘干机中进行烘干,而由于今年雨水多,每批稻谷的烘干时间要比往年多10个小时,这让陆续运送回来的谷子无处安放,只能求助其它种植户。“我们早稻要早一点收回来,起码要5天,自己忙不过来还要去别人家烘干。”

  据了解,全县共有早稻种植面积近7万亩,我县的其它水稻种植户也都在积极抢收。(吴宝春 蒋秀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