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破解难题 完善小区物业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2日消息:日前,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委员和专家代表围绕“完善小区物业管理”这一话题,同县政府领导及住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消防等县有关部门以及有关乡镇负责人面对面协商讨论。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参加活动。

  会上,县住建局介绍了我县物业管理的总体情况,一段视频客观展示了当前物业管理存在的短板与困境。据了解,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建设速度的不断加快,目前我县已经建成并交付使用的住宅小区超过100家,其中实行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共有113家。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在美化城市形象、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构建和谐社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居民对物业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大、要求不断提高,小区物业管理中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也不断显现,特别是对物业公司的管理规范、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监督等问题日益严重,已造成较大社会影响。

  “县住建局作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如何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机制?”“如何规范业委会履职行为及运作,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老旧电梯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市场监管部门有何应对之策?”“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停车难问题,如何妥善解决?”……有问有答,又听又思,短短3个小时,与会委员争相发言,从小区业委会管理、老旧小区公共设施改造、小区乱搭乱建、物业公司准入招标监管、物业收费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面对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县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一一作了解答。

  “各委员刚刚的发言,既提出了思路,也提出了建议,切实发挥了政协委员资政建议的实质作用,也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陈国苗表示,县政协将持续关注小区物业管理问题,深化调研报告,不断推动全县小区物业管理的规范有序,为广大居民创造美好和谐的人居环境贡献政协力量。同时县政协将进一步完善“请你来协商”平台和机制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关键小事,加强调研、精准建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党委政府的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共识凝聚起来,为我县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杨德听指出,物业管理与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城市形象息息相关,既存在共性的老问题,也有着城市化不断推进中的个性新问题,既是政府部门分内事,也是广大百姓自己的事。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理顺各方职责边界,着力形成齐抓共管小区物业的局面;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断完善物业管理的制度供给;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加大探索力度,创新管理模式,合力推动我县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有一个质的提升。(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