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红马甲”义务导医导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9日消息:近日,县人民医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一群来自不同院校的学生志愿者们,利用暑假时间主动到医院为患者提供导医导诊志愿服务。

  12日上午,记者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看到了十余位身穿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驻守在自助挂号机、自助检验单打印机、楼层过道等人群较为集中的区域各司其职,或为患者解答就诊流程等问题,或帮助操作自助机器,或为他们提供导诊服务。

  “刚好高考结束了,在家里很空闲,所以想来医院帮助一下别人。感觉接触的人更多了,学习到的知识也更多了,还能帮助别人,自己心里也更加开心。”这些志愿者中,有的刚结束中高考,有的则已经步进入高校学习,他们告诉记者,在为患者提供服务的同时,不仅能学到许多医务工作经验,最幸福的是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收获了快乐,也更能理解医务人员的辛苦。

  县人民医院社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寒暑假都会有富有爱心和社会实践精神的学生志愿者主动来到医院参与导医导诊志愿服务,医院也会积极开展相关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为患者创造一个更加便捷、温馨的就诊环境。(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