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好男儿志在军营 1300余名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9日消息:记者从县人武部获悉,今年我县的征兵体检工作已于7月17日正式启动,1325名应征青年将分批进行体检。

  昨日上午,记者在县民兵训练基地的征兵体检站看到,应征青年们正有序地进入各个检查室,接受心理测试、口腔、血压、心电图、耳鼻喉等十多个项目的检查。这些应征青年各个踌躇满志,他们早早开始了解一名合格的军人需要具备的素质以及各方面的要求,希望能够成功入伍,圆自己的军营梦。不少青年告诉记者,当一名军人是自己从小的梦想,希望能够顺利通过体检考核进入部队,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应征青年陈天乐说:“在大学里面更多是一种自主的学习,它的方向是比较综合的,如果能当兵,可以选择比较有技术性的方向,机会也比较多。”

  据悉,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发展的保证。针对退兵多征兵难、全县征兵基础较薄弱的现状,我县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从年初以来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发动广大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参军。

  “前期我们组织乡镇进行了目测初检,从目测初检来看,前期的宣传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好多青年积极性也是比较高。从17号开始,我们县站组织体检,人数统计大约有1300人左右。”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王雷告诉记者,本次征兵体检将持续到7月26日结束,体检结束后,县里还将组织政审,在政审基础上择优录取,选好青年,争取把高质量的青年送到部队去。(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