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把脉企业难点 破解发展难题 县应急局服务优化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8日消息:日前,县应急局审批窗口受理某制冰厂应急预案备案和安评备案事项,因企业出发时预计到达窗口时已临过下班时间,业主通过电话预约,审批窗口为其启动延时服务,并当日办结,得到企业的点赞和感谢。

  对金乡一油墨零售点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开展上门代操作服务、烟花爆竹零售店选址现场踏勘……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围绕企业、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进一步改善和优化行政审批工作。在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八统一”的基础上,县应急局对办事事项、办事材料、审核要点等要素进行详细梳理,推出上门服务、预约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优化各项服务细节,努力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国家关于烟花爆竹零售店选址及安全条件标准愈发严格,商户往往因不熟悉相关规定,导致难以获批发证。该局推出多级联动服务模式,前置现场踏勘环节,协同乡镇安监工作人员实施事前上门服务、事中全程代办,避免业主走冤枉路、花冤枉钱,真正实现从“企业反复跑”到“最多跑一次”,再到“零跑腿”的转变。据统计,今年该审批窗口共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选址预踏勘服务16次。(王瑶瑶 肖云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