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税务部门精准服务特色企业 减税降费助小酒“十里飘香”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8日消息:说起桥墩仙堂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里入口柔绵、清香甘洌的仙堂酒,作为特色支柱型企业,苍南县仙堂酒厂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劳动就业带来了极大的裨益。但近年来,由于生产设备陈旧,销售渠道过窄,仙堂酒厂陷入了发展瓶颈,不少青壮年劳动力纷纷外出务工,仙堂村的生活也随之陷入迟滞。然而今年以来推行的“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给这个小乡村带来了转机。

  仙堂酒之所以如此的质地醇和,主要是由于当地清澈甘冽的泉水和当地村民代代相传的制曲酿酒的工艺。“水是酒之血,曲是酒之骨,窖是酒之魂。”仙堂酒厂的负责人黄章士介绍,“仙堂酒的酿酒工艺一直是企业赖以发展的根本,但由于企业规模小,一直难于更好地推广,幸好有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政策。”

  据悉,仙堂酒厂的酿酒工艺经过不断改造,科技含量已达到了申请高新技术的标准。县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辅导,帮助其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资格,让其充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费减免的政策红利。看到真金白银的优惠到手,黄章士喜不自胜:“这项优惠给我们减免了近10万元的税款,有了这笔钱,我们就能慢慢升级我们的生产设备了,真是太好啦!”

  “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可是想做大企业,酒曲‘足够香’还不够,怎样在市场中取得更大份额才是关键。”黄章士说,“今年以来,我们的销售订单较以往增加了20%以上,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

  原来,为了帮助辖区内的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当地税务部门建立了一对一挂钩助企专员制度。助企专员们不但上门为企业提供精准到位的政策解读,还主动承担起企业发展参谋职责,而仙堂酒厂正是这一制度的受益人。黄章士说:“助企专员不但对我们企业新址建厂、设备购置、工艺革新等问题提供针对性的建议,还通过纳税人维权协会这样的媒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和其他企业畅通交流的平台,我们现在新增的许多销售渠道就是从中挖掘的,真是太及时了。”

  酒厂效益好,村里的青壮年也慢慢愿意留下来了。这是仙堂村书记杨祖绥这两年来最大的感受。他说:“以往村里就业机会少,大家不得不都外出务工,村子里都是一些老幼妇孺,而随着酒厂的效益不断变好,越来越多的青壮年都开始‘回家就业’了。”

  据了解,仙堂酒厂目前共有在职员工150余人,而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仙堂村本地人。酒厂里的职工表示:“现在我们每个月到手将近6000元,而新的个人所得税实施以后,扣除相关项目,大多数人都在起征点以下。一方面工资提高,另一方面缴纳的税费减少,这给了我们双重的惊喜,现在在村里就业一点都不比在外面差。”

  伴随着减税降费效应的不断显现,像仙堂酒厂这样的企业正不断地焕发新的活力,不单单给企业,也给当地的乡村注入一股股发展的源头活水。(蔡肖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