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温职院青年为孩子送欢乐 “爱心课堂”温暖留守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7日消息:连日来,灵溪镇观美文化礼堂热闹非凡,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系的“励行求是精艺匠心”新青年下乡实践队在这里开展一场为期15天的“关爱留守儿童——爱心课堂”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观美社区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课堂上,实践队队员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卡通PPT图片为小朋友们讲解禁毒知识,带他们近距离地观察毒品样本,加深小朋友对毒品的认识,消除对毒品的好奇心理。同时,实践队员指导和鼓励每个小朋友画爸爸妈妈的画像,让他们懂得感谢父母养育之恩。课后,实践队成员还与小朋友一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大手拉小手,齐步向前走”趣味运动会,给这些留守儿童带来了别样的快乐。

  此外,实践队还积极走上街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设立流动电脑维修站点等外出宣教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服务当地居民。据悉,本次实践队18名队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自7月7日起,在观美文化礼堂开展为期15天的“关爱留守儿童——爱心课堂”系列活动。下一步,实践队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讲、趣味小实验、传统历史文化、防诈骗宣讲、剿灭劣V类水宣讲等活动。(通讯员 雷步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