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盘活环保资源 释放绿色活力 199家单位真金白银买排污权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来源:

  近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实地走访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温州日正铭实业有限公司2家生产工艺复杂,污染物排放种类多样的公司。

  工作人员深入车间,从原辅材料、生产设备、生产工艺、污染防治措施、环境管理水平、用水及用能消耗等多方面进行严格统计,将污普核查核算与总量核准相结合,明确产生污染物的具体生产环节和污染物种类,对排污单位涉及污染物总量指标进行现场核算。

  在核算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分析发掘,排污单位可通过管理减排和工程减排实现污染物削减,如从现有部分使用天然气燃料,改为全部使用,实现总量富余,满足其自我新改扩建项目建设。此次走访,既完善平板玻璃行业特色系数调研工作,又实现环境资源不闲置,盘活企业自身存量环境资源,提升工业企业污染减排效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产生富余总量,实现排污单位自我总量需求平衡。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涉及199家单位,有偿使用笔数为517笔,有偿使用金额2463.8333万元,排污权交易笔数为72笔,交易金额为478.1911万元。

  据悉,排污权交易分为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一级市场主要指的是企业与政府之间的交易。在“总量控制”前提下,政府允许排污权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交易,即企业与企业之间交易,通过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可以激发企业的减排热情,倒逼高污染企业进行产业转型升级,主动减排。让减排企业可以转让排污权,高排污企业排污要多掏钱,确保排污总量有效控制,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通讯员 郭素珍)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