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党建+工程建设” 创建“红色工地” 激发建设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6日消息:支部建在工地,党建深入现场。7月12日,县住建局组织部分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赴县城新区府东小区三期建设工程项目部,考察项目建设及支部党建等情况,并与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心声,助力“红色工地”创建步伐。

  老干部们听取该项目党支部就党建阵地建设、党员教育培训举措、党员责任制落实等情况汇报,并深入了解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随后,老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工地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阐述了党建工作在工地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红色工地”建设提出真知灼见。

  据悉,自去年8月全市住建系统开展“红引住建”党建联动活动以来,我县建筑行业以“红色工地”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以点带面,有序推进,积极把建筑工地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一线干部职工、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的重要窗口和堡垒。

  在“红色工地”建设过程中,我县充分突出有组织、有制度、有教育、有活动、有场所、有标识和作用发挥好等“六有一好”的建设标准,通过积极摸索、总结经验,计划于今年创建两个高标准的“红色工地”试点,分别是灵溪镇江南新区A—39地块拆迁安置工程项目,县城新区府东小区三期建设工程项目。积极鼓励全县工程造价5000万以上、工期1年以上、党员人数在3人以上的建设项目中实现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基本覆盖。结合“争先创优”“标化工地”“绿色工地”“平安工地”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党建+工程建设”水平。(记者 郑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