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市人大领导来苍调研 规范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5日消息: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率队来到苍南,实地调研我县乡村振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代表建议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矾山镇,实地考察“世界矾都·休闲观光”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主要发展哪些产业?”“旅游业当前收益如何?”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后,张洪国指出,要科学做好规划设计,充分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将当地自然风貌、生态环境有机融合,不断凸显出乡村的自然美、个性美和文化美,同时,要注重人才培养、引进,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实施。据悉,2018年我县建成“十届矾都·休闲观光”与“桥莒瓷韵·生态旅游”建设,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合计37.4公里,总投资3.54亿元,实施建设项目100多个。

  在灵溪镇渡龙社区西程村,张洪国仔细察看了福利中心院改造提升进展,并详细询问项目规划、投资概况等情况。听取我县关于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工作汇报后,张洪国指出,苍南人口基数大,老龄人口多,要高度重视社区居家养老工作,确保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和措施,激发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业发展,积极引进社会养老机构,构建医养结合、康养一体的社区养老智慧平台,满足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同时,还要规范提升我县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配套服务,创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据了解,当前我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总数约22万,占户籍人口的17.6%,今年我县将进一步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新增灵溪、龙港、矾山、藻溪、金乡、大渔、莒溪7个乡镇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年拟将新增养老床位1810张。

  同日,张洪国一行还听取了我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