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弘扬时代精神 营造良好环境 《八十年代供销员》素材将征集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日前,县总商会召开《八十年代苍南供销员》素材征集座谈会,切实传承苍南供销员文化,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敢拼、敢闯、敢试的时代精神,营造亲商、爱商、重商的良好环境,扎实有序推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

  据悉,作为温州模式的发祥地,八十年代的苍南有超过1.5万供销员奔波在全国各地,为发展苍南乃至温州经济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有的睡过火车地铺,有的露宿过街头,有的上当受过骗,有的挨过饿受过冻……形象深刻地展示了在那个“信息不通、交通不便,出门在外全靠个人努力”的年代,供销员跑市场的不易和艰辛。开展此次征集活动,不仅可以勾起对过去艰苦创业经历的纪念与回味,重拾了当年创业时的激情与执着,也是一次温州乃至全国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生动见证。

  本次活动通过寻访起步于八十年代的苍南供销员,开展口述访谈和影像拍摄,挖掘和记录他们当年的独特经历和生命历程,凸显苍南供销员在温州模式中的突出地位、在改革开放中的历史贡献,把引人回忆的历史故事变成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历史传承的企业文化变成鲜活生动的企业品牌形象,发挥“存史、教化、解读、定位、传承、助推”六大功能作用,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提供生动索材。(通讯员 方声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