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智”汇温州 14个国际先进技术项目来温求合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由中共温州市委人才办和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19海外创业学子温州行暨国际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
  温州网讯 昨天,由中共温州市委人才办和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2019海外创业学子温州行暨国际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活动开展了企业园区考察、科技项目路演和项目合作对接系列活动。

  此次参会的17位海外创业学子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挪威、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博士人才和专家为主。他们共携带14个国际先进的创新技术项目来温寻求合作,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金融等领域。其中有多个项目已申请专利,并且多数项目与温州企业以资金和技术入股等形式合作意向。材料科学博士、美国ACAI CEO蔡闻捷此次带来的就是车脸识别物联网项目。“我们这个项目是通过算法部署到一些云端监控摄像头上。例如,对于市民停车难,不知道哪里有车位,我们可以进行停车位引导,一键寻车,也是未来自动驾驶中必须有的一项技术。”蔡闻捷介绍:“公安部门通过我们这个项目,还可以对逃逸车辆或者是套牌车辆进行最快速、准确的定位,省去传统方式通过一个个监控摄像头进行人工识别查看的不便等。”蔡闻捷的项目一经路演,现场就有3家温州公司感兴趣,并邀他进行详谈。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上市企业、知名科技型企业、投资机构、科技孵化器、园区和众创空间代表等60家单位参会,企业以科技型和创新型企业为主。会议结束后,共有26家企业与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胡晚露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