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市容市貌明显改善 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我县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复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日消息: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省级复查反馈会日前召开。省考核组认为,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扎实有效,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将建议省爱卫会正式上报全国爱卫会予以复审确认。县长郑建忠、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6月26日至27日,省考核组兵分五路,通过现场考察、查验资料、民意调查等多种途径,就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卫生监督、疾病预防与控制、社区卫生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进行全面复查。

  会上,省考核组反馈了在复查期间的检查情况和整改意见。省考核组认为,苍南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基础设施,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群众普遍认可,成效显著。但在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查中,短板和薄弱环节仍然存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以及健康教育、市容市貌等问题需要重视解决,希望苍南能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长效管理,做好垃圾分类、公共设施维护、污水处理等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创国卫工作。

  郑建忠表示,此次专家检查反馈的问题精准点出了我县国卫巩固工作中的要害和短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召开工作会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标准、限定整改时间,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确保每一条意见、每一个问题,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马上再进行一次全域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提升。同时,要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抓常管的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实现由突击性管理向常态性管理、制约性管理向服务性管理、经验性管理向制度性管理转变。

  “国家卫生县城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城市形象,是我县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题中之义。”郑建忠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紧抓国卫复评机遇,将国卫巩固工作与全国生态文明试点建设、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健康苍南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大投入、强化举措,不断改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让广大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