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一颗红心跟党走 29名离休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8日消息:共产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一个昭示生命的开始,一个代表着在党的初心。昨日,县委组织部举行了“与党同心·和党同庆生”离休干部集体政治生日会暨集体祝寿会,为29名离休老干部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提醒大家不忘初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青参加生日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是一场没有鲜花和蛋糕的生日会,却让前来参加集体生日会的老干部们心潮澎湃。鲜红的党旗前,全体老党员握紧右拳,怀着一颗激动的心,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当年许下的承诺,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

  政治生日是党员入党周年的纪念日。有着70年党龄的张立福,是在新中国成立那一年入的党。他动情地说:“这个生日是我们大家的生日,是真正的与党共生,与共和国同生,1949年新中国成立是10月份,我3月份入党,与国家同一年啊,与党同生,有党才有我的生命。”

  一起过“政治生日”,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活动中,离休干部在回忆峥嵘岁月时纷纷表示,坚定的信念其实烙印一直在他们心中,他们感恩这个奋进的新时代,永远铭记党的恩情。离休干部顾勃说,前面要走的路还很长,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学习跟上时代的发展,还要教导下一代和周围的人,在党的领导下继续艰苦奋斗,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美好。

  生日会上,李青为25名党员离休干部分别送上政治生日卡,并为在场的4名90岁老寿星送上了寿匾和慰问金,祝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她在贺词中说,在座的老前辈都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涌现出来的英勇苍南儿女的杰出代表,在战争年代积极投身苍南的革命事业,在新中国建设的岁月里,又在各自岗位奋斗了几十年,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如今,苍南的发展又站在一个新历史起点上,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为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为年轻干部成长引路帮带,持续做好表率,当好楷模。(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