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特色行业双月攻坚高压推进 专查非法小作坊死灰复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来源:温州日报

电力工作人员拆除企业电表

  苍南特色行业整治中,企业、作坊鱼龙混杂。包装印刷、再生棉纺、电化铝……龙港镇上的非法小作坊,没有安装废气处理设施就将含有挥发性有机物的废气排入大气中,不仅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更污染了生态环境。包装印刷、再生棉纺行业被列为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整改项目之一。

  昨天,苍南县特色行业整治“铁腕斩污·双月攻坚”专项执法行动全面展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6至7月)的特色行业整治。记者跟随环境执法人员“回头看”,死灰复燃的小作坊将被严格查处。

  作坊涉嫌恢复生产

  执法断电再查封

  中午,烈日高悬,温州环境监察支队、苍南环境监察大队集结,兵分五路前往龙港、灵溪、钱库、金乡、望里,对前期已关停却擅自恢复生产和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在龙港镇沿江路上,执法人员一行来到温州市创伟印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连连摆手称:“没有生产了。”在创伟印业店面后方的生产车间中,检查人员发现地面上有几筒崭新的印刷商标成品,还有几卷待印,走近卷筒印刷机一看,流水线上还有正印到一半的商标,二者内容一模一样。在另一车间中,有工人正在对商标成品进行裁剪。

  执法人员找到印刷机上由苍南安监局贴的封条,发现该封条早已松动,只有上部分粘连着。检查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一直否认恢复生产。执法人员表示,将通过查企业用电量来判定是否已恢复生产。

  辖区网格员陈荣夫告诉记者,该企业没有环评文件,没有废气处理设施,印刷油墨产生挥发性废气,属于“三个一批”中关停淘汰类。今年3月19日的夜查行动中,该企业被发现正在生产,被查封机器,立案查处。4月1日形成调查报告。6月3日,执法人员对企业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

  数月已过,在此次检查中,企业涉嫌擅自恢复生产,执法人员再次查封机器和企业电表并明确告知企业负责人,如仍擅自揭开封条恢复生产,将依法由公安机关进行行政拘留。

  双月攻坚回头看

  未按时整改将被追责

  据统计,6月19日当天,苍南县抽调人员成立执法攻坚组,分5组50人次对龙港、灵溪、钱库、金乡及望里等5个乡镇进行检查,共检查企业58家(其中印刷企业53家,气流纺企业5家),21家企业已关闭并清空车间,停产16家、转产5家,对其中关停后擅自恢复生产的12家企业进行查封及断电、4家印刷加工点暂扣设备。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围绕中央环保督察交办苍南县印刷行业问题,对工业园区、龙港新城及龙港等乡镇已关停后擅自恢复生产的企业,依法从严从速予以查处,杜绝死灰复燃;对不具备过渡生产条件应当关停和“三个一批”之外的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加大对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查处力度,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按照攻坚计划,6月,对已关停后擅自恢复生产及至今未落实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进行执法攻坚检查;7月,对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等三同时执行不到位的企业进行执法攻坚检查。

  另外,攻坚行动中,对专项行动配合不力、未按时限要求完成相应工作的,以及专项行动中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将被严肃追究责任。(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