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体育  -> 正文体育

美国游泳赛徐嘉余主项副项摘两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6月23日,2019年弗兰·克里朋游泳纪念赛在美国加州举行,徐嘉余在这项热身赛上收获主项50米仰泳和副项2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

  温州网讯 还有一个月,游泳世锦赛将拉开大幕,温籍名将徐嘉余已渐入“战备状态”。6月23日,2019年弗兰·克里朋游泳纪念赛在美国加州举行,徐嘉余在这项热身赛上收获主项50米仰泳和副项2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徐嘉余和美国名将德雷塞尔同场竞技。预赛中,德雷塞尔高居第一,徐嘉余排名第五。决赛中,徐嘉余状态不俗,出发后落后于海德曼恩,游至100米时依旧处于第二。接下来的50米,徐嘉余紧紧跟住海德曼恩,最后一个转身,徐嘉余开始冲刺,而海德曼恩体力有些不支,最终徐嘉余以1分47秒83的成绩夺得冠军。徐嘉余的夺冠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这是他继50米仰泳后,在本次比赛第二冠。之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德雷塞尔,与徐嘉余“位置互换”,决赛仅位列第五。

  在此前一天的5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以24秒47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刷新赛会纪录。徐嘉余夺冠可谓意料之中,倒是另一名温州小将让人眼前一亮——被誉为“徐嘉余接班人”的吴俊杰以25秒90的成绩站上了亚军领奖台。温州仰泳两代选手在本次赛事上实现了对该项目冠亚军的包揽。

  吴俊杰在200米仰泳决赛中表现依然出色,他以2分03秒72获得第五名。徐嘉余没有报名200米,美国选手佩勃利1分57秒78夺冠,不过比起今年徐嘉余在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1分55秒65,佩勃利落后了2秒多。

  年仅16岁的吴俊杰比徐嘉余小了8岁,他的成长轨迹几乎“复制”了徐嘉余的路线——启蒙教练都是林梦华,目前都在国家队徐国义组,主攻都是仰泳。徐嘉余也对这位小弟称赞有加:“他的潜泳腿已经跟我旗鼓相当了,100米出水跟我差不多,希望他将来能继承一下。”

  7月22日-28日,本年度最重要的游泳赛事——光州游泳世锦赛将上演。今年世锦赛男子仰泳项目群星云集,拉尔金、墨菲、格雷维斯、克莱斯尼科夫等人都是徐嘉余的强劲对手。今年徐嘉余状态比较稳定,在全国游泳冠军赛和国外各项赛事上发挥都比较稳定,他的100米世界排名目前暂居第一,50米和200米均位列第二。不过参赛任务繁重是制约徐嘉余的一个不利因素,除了三个个人项目,他还将担负起男子混合泳接力、男女混合泳接力、甚至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重任。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马真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