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金乡镇调研 奋发崛起,让“金子之乡”闪闪发光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0日消息:6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队赴金乡镇开展调研,实地察看金乡近期工作亮点,协议解决发展困难,并与乡镇干部座谈,“面对面”了解基层干部精神状态和干事风貌,鼓舞士气,助力金乡奋发崛起,让“金子之乡”闪闪发光。

  黄荣定一行首先来到湖东村,该村在本轮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中,由瓦窑、前堡、溪头三村合并而成。望着焕然一新、生态优美的村庄环境,得知该村上下齐心,正积极加入“美丽乡村”建设的行列中,乡贤出资出力,党员干部表率担当,群众热情参与,河道治理让水质改善了,公路提升让出行便利了,文化礼堂建设让精神生活丰富了,黄荣定感到十分欣慰,他说,并村又并心,这是新村融合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引领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湖东村要借助此次的融合,成为金乡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以此带动更多乡村实现蜕变。

  在湖东村刚刚翻新的村办公楼里,红色历史革命纪念馆吸引了黄荣定的目光。作为革命老区,原瓦窑村早在1934年就成立了瓦窑地下党小组,并在革命年代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村里乡贤热心家乡建设,专门出资打造了该红色教育基地,以此弘扬与传承革命精神。黄荣定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说:金乡的乡贤特别热爱家乡,素来就有捐钱捐物的传统,他们的精神值得肯定,他们之于家乡的情怀更应该发扬光大。

  据了解,2017年,金乡镇成立美丽金乡建设促进会时,乡贤认捐的4281万元,已实际到位4322万元,资金到位率超100%,近年来,乡贤助力金乡民生工程建设和公益事业发展成为佳话。此外,此次村社规模优化调整金乡镇谋深谋细村调方案,稳定有序完成了村调工作,在全县乃至全市做出了表率,成为典型。作为曾经的工贸重镇,近年来,金乡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镇经济保持健康向上的运行态势,今年1-5月,已实现税收收入1. 2852亿元,增速74.61%;规上工业总产值12.56亿元,增速9.5%。

  听取汇报后,黄荣定充分肯定了金乡镇近年来在村社融合、经济发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平安维稳、消薄增收、228国道拆迁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随着大交通时代的到来,金乡镇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金乡镇要顺势而为、借势借力,掀起大干快上的热潮,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着重做好“人”“城”“业”三篇文章,把内外金乡人爱家乡的情怀发挥出来;打破思想和物理空间的旧城墙束缚,进一步拓展城镇框架,解放干部群众思想;特别是在小微园建设上要有新突破,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壮大实体经济,早日实现金子之乡、富裕金乡、美好金乡的愿景。

  在与基层干部的交流中,黄荣定引用了“腹有诗书气自华”“业精于勤实干无敌”“君子和而不同”“心底无私天地宽”四句话勉励乡镇干部,要多学习、多思考,保持不断进步、持续提升。要时刻保持对事业的激情,既要有拼劲又要有韧劲,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要坚持谋事布局一盘棋,群策群力,共同把本镇的事情谋划好、落实好。还要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得失,正确对待金钱名利,牢固树立公道正派的理念,做到大公无私、一心为民、一身正气,共同助力金乡实现大繁荣、大发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