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规范经营行为 保障食品安全 市监系列“组合拳”助国卫复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0日消息:连日来,灵溪市监分局全体总动员,坚持推进网格化管理,开展餐饮单位、农贸市场集中整治等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卫创建成果。

  重点检查市场内及周边经营主体的“一照两证”持有情况,严查熟食店、餐饮店的三防设施。对环境卫生差、三防设施不完善的经营户,一律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立案查处,形成专项整治高压态势。

  同时,引导设置有LED显示器的经营户,广泛发布国卫巩固提升标语,动员广大经营户参与到国卫巩固行动中来。截 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11个,餐饮店534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3份,立案查处2件。

  考虑到夜市排档、量贩式KTV等非常规时间经营业态,灵溪分局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采取非常规工作机制,着重在双休日、晚上等时间段开展全覆盖检查。同时,结合前期摸底排查,对需要整改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回头看”专项检查,以“铁心肠、铁手腕、铁面孔”实施精准整治,确保整治到位。共检查餐饮单位60家次,量贩式KTV6家次。

  该分局还围绕“抓整改、促提升、防反弹、建长效”的总原则,针对前期摸排发现的问题,组织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校园、医院等周边重点地段餐饮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检查。执法人员对照国卫检查标准,重点清查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和冷冻冷藏、消毒保洁设备、“三防”设施配备及运转等情况。已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35家次,责令整改25家。

  下一步,该分局将坚持网格管理原则,在农贸市场管理、食品安全监管两方面下足功夫,持续强化餐饮单位规范经营行为,做到迎检区域全覆盖、迎检事项全覆盖,严格按照检查细则进行规范整治,全面做好国卫复评迎检工作。(章温慧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