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清理整治不规范 “大、洋、怪、重”地名要改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

  日前,温州召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会议。这意味着多部门将重拳出击,整治全市范围内的不规范地名。

  此次不规范地名标准化处理工作将一直持续到6月底,重点对大型建筑物、重名道路、交通指示牌路牌与不一致、楼盘户外广告等地名中存在的“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及时为社会提供准确便捷的标准地名信息。

  据了解,在此次整顿261个“大、洋、怪、重”名单中,楼盘名称推广名和户外广告不规范现象是清理整治重点。如首府壹号、外滩国际公馆审批出的标准名称为瓯望府锦园、外滩公寓,在实际使用中要求一律使用标准名称,不得再使用首府壹号、外滩国际公馆等推广名。除此之外,全市路面交通指示牌、公路牌与路牌不一致的现象,也已汇总完毕,由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市交通局公路管理部门进行统一整改,切实方便市民出行。

  6月15日起,全市不规范地名清单开始进行公示接受市民监督。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地区的地名命名一定要体现该地区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底蕴,一些具有意义值得留存的元素该保留就要保留下来,体现的是温州人的“文化自信”,在这个现代化进程逐渐加快的过程中尤为重要。

  新闻+

  “大、洋、怪、重”具体指什么?“大”地名:地名含义、类型或规模方面刻意夸大,专名或通名远远超出其指代地理实体实际的“大”地名,如“中央首府”“龙御天下”“欧洲花园”等。

  “洋”地名:以外国人名地名以及使用外语词及其汉字译写形式命名的“洋”地名,如“马可波罗大厦”“曼哈顿社区”“香榭丽舍小区”等。

  “怪”地名:盲目追求怪诞离奇,地名用字不规范、含义低级庸俗或带有浓重封建色彩的“怪”地名,如“加州1886”“BOBO自由城”等。

  “重”地名:一定区域范围内多个地名重名或同音的“重”地名,如某城市多处存在“建设路”“人民路”“解放路”等重名道路现象。(通讯员 庄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