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我县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7日消息:今年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每年6月14日对于全球无偿献血者来说,都是一个光荣而神圣的日子,它向人们传递着爱的讯息,诠释着生命永恒,大爱无界。当天,我县在县中心湖广场举行主题为“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的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出席活动。

  “为了能将健康的血液献给需要的人,我们挽起胳膊义无反顾地献出自己的涓涓热血。”活动中,61岁的献血者代表徐步峰作代表发言。他从2002年开始献血至今,献血总量达16600毫升,曾荣获温州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全国无偿献血金奖、浙江省之江杯奖、温州市“最美献血者(人气奖)”称号,去年60周岁生日他完成了人生的最后一次献血。

  献血者易永如从2005年开始无偿献血至今献血总量8800毫升,是我县女性无偿献血冠军,曾获温州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在我县,这样的无偿献血者还有很多,为了表达对这些在献血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无偿献血者,现场对2016年至2017年度获得无偿献血金奖的陈庆昇、周东玉等10人进行表彰。

  活动后,记者看到广场上临时搭建的棚子内站满了人,他们正积极地填表格、量血压、抽血化验血型、乙肝、转氨酶,检测是否贫血等。献血车上也有许多群众排队等着献血,他们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献血的热血青年,有的是多次无偿献血的积极分子。“希望能一直这样帮助到有需要的群众。”正在献血的医务人员林朝霞笑着告诉记者,自己从1999年读大学时便开始献血了,到现在已经献血10多次了,心里想着献血可以帮助到有很多需要的人就非常高兴。

  自无偿献血制度推行以来,我县无偿献血工作得到长足发展,自愿无偿献血人数逐年递增,“献血光荣、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正在形成。据统计,我县已经连续15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2006至2018年,全县共有8.34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总量达到22.13吨。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灵溪镇获得2018年度浙江省无偿献血促进奖,129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银、铜奖,6人荣获浙江省之江杯奖。(记者 林超群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