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藻溪调研 乡镇干部要做本领高强的“带头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7日消息:6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队赴藻溪镇调研工作,并以座谈的形式,逐一听取镇三套班子干部发言,聆听基层干部心声,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黄荣定以“学习立身”“实干立业”“团结立心”“廉洁立威”寄语乡镇干部,要做本领高强的“带头人”,引领藻溪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林霄参加调研。

  黄荣定一行首先参观了刚开业的“雁过藻溪”文化客厅,这座环境优雅、氛围浓厚的“书房”,将文化、文人、自然相融合,又增添了民宿、餐厅、会客厅等功能,成为藻溪镇新晋的“网红”之地。其打造的张翎文学创作工作室、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大学生实践创作基地、苍南县知行读书会活动阵地等,也为藻溪镇注入浓浓的文化魅力,为推动苍南宣传文化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意义。黄荣定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注重客厅的后续运营,顺应市场规律,引进相关项目,保障可持续经营发展,从而更好地发挥文化客厅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荣定逐一认真倾听了藻溪镇三套班子成员对藻溪镇各项工作的汇报以及对苍南发展的相关建议意见,并对乡镇干部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据了解,近年来,藻溪镇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健康的发展理念,狠抓治水、通路、美村、扩镇、兴业、创安六大中心工作,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花园城镇为目标,围绕“个人形象一面旗”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工作热情一团火”全力项目攻坚,围绕“谋事布局一盘棋”全心和谐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乡镇是一个大融炉,是最能锻炼干部、提高干部、培养干部的地方。”黄荣定语重心长地说,乡镇领导干部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警醒,不断学习、不断充电、不断进步,要勤学善思,不断增加各类知识积累,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又要知行结合,把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入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精准扶贫、信访维稳等一线火线,在克难攻坚的实践中应用知识、探寻方法、解决问题、提升能力,做到以学促干、学用相长。

  “业精于勤,实干无敌。”黄荣定强调,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不仅要加强领导力,带好队伍,而且要树立强烈的精品意识、争先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抓住上级部署的工作任务,全面创优,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荣定还通过讲述亲身经历告诫乡镇干部,要摆正位置、民主决策、顾全大局,爱护班子团结,团结立心,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大合唱。更要正确用权、严格交往、艰苦奋斗,坚持廉洁立威,把在工作中多担一点责、多加一点班、多干一点活当做自己磨砺成长的阶梯,以身先垂范的实际行动来优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转作风,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藻溪发展服务,进而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