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民生小事就近解决 我县首个”96345”小区驿站启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3日消息:小家电坏了想维修、管道堵了需要通、钥匙丢了怎么办……这些群众所关心的民生小事都可以找“96345”帮忙解决。近日,我县首个“96345就在您身边”小区驿站在时代都市广场正式启动,这为提升我县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简称“中心”)在我县小区内的知晓率,逐步推进96345热线在我县各小区落地开花起着重要作用。

  6月13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了位于时代都市广场的小区驿站内,热情的服务人员正在抽空休息。他们笑言道:“我们驿站一启用,‘生意’就很红火,群众一有缝补、维修等服务便会想到驿站。”据了解,目前该小区驿站服务队伍人员由小区业委会成员所组成,他们将架起中心与时代小区的沟通桥梁。下一步,县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县民健社会事务所、时代都市广场业主委员会每月还将在小区内开展一系列活动,让“96345”更好地融入群众中。

  “96345作为老百姓的热线,应充分发挥它在生活领域的便民利民作用,让96345的服务在小区扎根发芽,最终达到没有驿站,各项工作同样能够运转自如的状态。”据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宏介绍,该中心通过整合党政、市场、社会三大资源,以求助热线(96345)、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和短信平台为载体,依托加盟商、一技之长服务者和党员志愿者队伍,构建一个覆盖城区、辐射乡镇的信息服务平台,365天、24小时、全天候无偿受理居民信息求助,服务内容涵盖信息咨询、生活服务、政务公共事务和爱心公益服务四大类100余项。

  此外,该中心利用服务平台还为居民提供民政、社保、计划生育、税收、法律、医疗保健、交通旅游、教育培训、社会救助、商家信息等咨询。(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