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抢抓“黄金时间”执行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3日消息:近期,县法院执行局充分利用临近端午节等“黄金执行时间”,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涉及执行案件28起,当日拘传被执行人9人,执行完毕5件,其中执毕4起涉恶刑事罚金刑案件,送拘4人,执行到位共计11万元,为依法维护涉民生类案件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维护司法权威,打通法治“最后一公里”。

  据悉,今年以来,县法院积极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除定期开展专项执行行动外,还灵活利用节假日等“黄金时间”开展突击执行行动,有效震慑了一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此外,法院还盯紧黑恶势力犯罪刑事罚金刑的执行案件处置进度,不断加大“打财断血”力度,目前已执结涉黑恶案件38件,到位标的152.6万元。其中一起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涉财产(罚金)案件,案涉16名被执行人,已倒逼被执行人主动交纳财产刑罚金99.5万元。(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