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紫菜养殖有了新突破 霞关头茬春季坛紫菜收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3日消息:每年十月才是我县坛紫菜收获的季节,但在今年夏天,我们却能品尝到新鲜收割的坛紫菜了。经过三年试验,霞关镇春季坛紫菜近日迎来头茬收割,这些新鲜紫菜也第一次以真空包装的方式推向市场。

  在霞关渔港码头,近30亩的紫菜养殖基地,一条条坛紫菜依附着养殖绳随波荡漾,养民们正在紧张地收割首次试验成功的春季头茬紫菜。这片养殖基地由温州市天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承租养殖,据负责人介绍,从5月底开始,他们就陆续收割头茬春季坛紫菜,目前已收割了8000斤,头茬紫菜的收割已经接近尾声。

  “我们是4月20号放下去养殖的,收割头水是5月26日,再过不久就可以收第二水紫菜,总的收几水还得看后面的养殖过程。”该企业负责人邓黄强介绍。据了解,春季坛紫菜养殖得益于冷藏网技术,紫菜在经过育苗、采苗、下海培育及晒干进冷藏网后,待4月-5月份左右,海水水温保持在15℃-25℃时,即可下海养殖。从2016年开始,天伴公司开始生产储备坛紫菜冷藏网苗种,经过3年的试验,基地今年终于成功收获了第一茬春季坛紫菜,目前预计亩产可达700斤左右。

  由于目前仍处于小规模试验阶段,收割后的春季坛紫菜经过真空包装后仅在县域范围内以每斤20元的价格售卖,这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难得一见的新鲜湿紫菜直售。随着反季节紫菜走向市场,成功证明了我县冷藏网春季坛紫菜养殖技术走向成熟,实现了春季、秋季“两季法”养殖,填补了国内紫菜养殖领域的空白。(吴宝春 蒋秀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