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举办专题讲座 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3日消息:6月12日下午,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县行政中心举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专题讲座,以进一步加强我县应急体系建设,提升我县应急救援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省委党校博士、教授,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顾金喜受邀作《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专题讲座。他指出,“祸患常积于忽微”,突发事件一旦发生必然危及公共利益与公共安全,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驾驭风险本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是中央反复强调的重大政治任务,已成为当前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和技巧。

  讲座中,顾金喜重点围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基本策略、全媒体时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创新机制体制提升突发事件舆情应对能力等内容进行讲解。他从国内外的各类典型突发事件入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运用危急管理理论,在公共管理的视角下重新审视全媒体时代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过程,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为切实提升我县应急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很大的启迪和帮助。

  据悉,顾金喜是浙江省首批之江青年社科学者,长期从事公共危机管理、应急演练方面的教学,在应急管理方面有较深的研究,所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多次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