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锦耀要求12家“建议办理大户”——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3日消息:今天,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召开。县交通局、县教育局、县水利局等主办10件以上代表建议的12家“建议办理大户”,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副主任丁振俊、温兴华、林霄参加会议。

  此次参会的12个承办单位合计承办303件建议,占比超过今年交办总件数450件的67%。从汇报情况来看,在前期办理工作中,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开展办理工作,进度与质量较去年都有所提升。但也存在部分综合性强、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代表建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双方的协同合作不够,缺乏配合意识、个别建议面商工作还未落实等问题。

  黄锦耀指出,各承办单位要细致沟通面商工作,采取电话联系、登门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主动与代表进行沟通联系,强化互动,确保面商全覆盖。他希望与会各承办部门完善内部的协同配合、加强内部管理,不断规范完善内部统一交办、分阶段限时办结、动态督查通报等一整套工作程序。同时,对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建议,主办单位要主动发挥牵头作用,协调会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方案,共同提出解决意见;会办单位要积极配合,共同研究,共同推进问题解决,双方形成工作合力,让每一件建议都得到切实有效的办理。

  黄锦耀强调,规范办理程序,健全办理机制是办好建议的基础,各承办单位要重视对具体承办领导、科室、人员的工作监督,促使办理工作各个环节紧紧相扣,逐步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树立程序意识,细化办理工作,切实做好面商、答复落实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更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更科学严密的工作机制、更灵活高效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水平,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推进苍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