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龙港中对口建成花园式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2日消息:近年来,我县依托“垃圾革命”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把原来脏、乱、差的落后村,建成了花园式的新农村,并且不断细化垃圾分类工作,努力打造成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我县的中对口村是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村,在该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家每户都放着一黄一绿两个垃圾桶,在村民许大伯家里,只见他收拾完房间后,很自然地把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进行了分类。除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村里每家每户都定点放置了两个垃圾桶,村民们都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据了解,在没有分类之前,村民都是直接把垃圾扔到堆放点,蚊蝇孳生,又脏又臭。

  为彻底改善环境状况,中对口村投入60多万元,建成了生态资源化利用中心,将厨余垃圾进行二次分拣、通过太阳能辅助加温和微生物处理后,逐渐变成有机肥,用于农业种植和绿化施肥。此外,村里还购进了智能化垃圾回收设备,村民可将回收的垃圾投入设备内,获得积分奖励,兑换礼品。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中对口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如今走在村里,路面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该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据了解,自2014年实施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试点工作以来,我县以“农民可接受、财力可承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扶持”为原则,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截止2018年底,全县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村416个、覆盖率达53.6%,其中省级试点村33个。今年,我县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列入县政府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启动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村150个以上、建制村覆盖要达72%以上。(通讯员 陈荷蓉 黄德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