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金牌调解员做大消费调解格局 已为消费者挽回损失约600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2日消息:近日,龙港市监分局依托金牌调解员制度,成功调解一起消费纠纷,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把保护伞。

  当天,龙港消费者卢女士到龙港市监分局12315工作站投诉,称其11岁女儿经过精心准备参加某大赛获得少儿组冠军后,被承办方要求交纳5000元作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报名费,否则就将被取消冠军资格。工作站对接人员立即依法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员耐心倾听双方的述求,了解事情前因后果,摸索调解纠纷的关键点,并向被诉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当事人双方各退一步,矛盾最终被顺利化解。

  据了解,2018年,龙港市监分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放心消费在浙江”的要求,全省首创金牌调解员制度,公益聘请各行业专家组建金牌调解员队伍,做大做强消费调解格局。自组建金牌调解员以来,已成功调解消费纠纷250余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600万元,有效化解潜在社会矛盾和纠纷,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通讯员 薛蒙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