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马站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 用成绩“说话”让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2日消息:按照依法依规、尊重民意、规范有序的原则,围绕“并得起、选得出、稳得住、安得下、合得拢、富得起”的目标,马站镇聚焦项目建设,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前和调整后的两篇大文章,实现群众参与率达99.86,行政村减幅达41.6%,同时真正做到用成绩“说话”,让项目“落地”。

  根据行政村历史沿革、风土人情、地理位置、发展现状和群众意愿,走进基层摸实情、贴近群众听民意,马站镇顺利将原有2个居民区、36个行政村优化调整为2个农村社区、1个城镇社区、21个行政村,共减少15个行政村,得到了村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大力支持,做好了新村融合文章的前半篇。

  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马站镇整合优势资源,努力抱团发展,切实做好新村融合发展的后半篇文章。在落实新村融合配套资金的同时,委托设计3个农村社区和6个新村的规划方案,加快形成新村“产村融合”发展布局。

  马站镇还择优筛选48个实施类项目,逐个项目进行研究,并列出发展计划和要求,持续跟踪确保工程开展顺利,以推动新村开发建设。新成立的渔寮湾社区充分发挥原来三个村紧邻渔寮大沙滩的得天独厚优势,在实现参与率、通过率、支持率都达到95%以上的同时,利用渔寮景区大改造大提升的机会,并村并心,协同发展,各项目工程建设速度明显提升。其中,景区道路景观提升工程主体工程已完成,将于10月份完工;马站游客中心主体工程将于7月份完成;城门顶村“综合能源站工程”设计、项目选址均已完成,计划于今年建成。

  据马站镇党委书记章美华介绍,目前,马站镇各个优化调整的村社区重点工程项目正紧锣密鼓、切实有效地稳步推进。接下来,中小姑村亚热带种质资源库项目、西屿村美丽乡村建设、草屿村滨海精品民宿等重点项目也将陆续落地。(记者 林婵婵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