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法院创新拍品起拍价设置模式 拍品溢价率最高达3700%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2日消息:为最大限度地盘活债务人资产,最大程度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日前,苍南法院创新拍品起拍价设置方式,采用由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决议设置起拍价新模式,成功处置破产公司股权及注册商标等资产,溢价率大幅上升,最高达3700%,溢价率创历史新高。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条第二款规定:起拍价由人民法院参照评估价确定;未作评估的,参照市价确定,并征询当事人意见。起拍价不得低于评估价或者市价的百分之七十。苍南法院在审理某集团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中发现,该集团有限公司对温州某食品有限公司享有55%的股权,而温州某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万元,且已多年未经营,股权价值不高,评估费有可能远高于评估价。结合之前浙江某家纺有限公司名下7枚注册商标在花费评估费5000元后,因无人报名多次流拍而最终被核销的案例,为避免遭受类似的损失,该案经办法官建议管理人在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提起建议直接拟定一个起拍价,通过司法网络拍卖平台处置。该项决议获债权人会议通过。开拍当日,某集团有限公司享有温州某食品有限公司55%的股权以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决议价1000元起拍价开始竞拍,经23次竞价,6次延时,最终以人民币38000元成交,溢价率达3700%。

  对于该集团有限公司名下17项注册商标,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以5000元为起拍价,经84次竞价,31次延时,最终以人民币154300元成交,溢价率达2986%。

  此外,该院在处置温州某家具有限公司名下的8枚注册商标时,在得知评估费可能与评估价相当的情况下,同样建议采用由破产案件债权人会议决议设置起拍价。经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决议以1500元/枚为起拍价进行拍卖,最终以2700-31700元不等的价格成交,溢价率最高达2013.33%。

  苍南法院采用债权人会议决议设置起拍价进行司法拍卖,极大缩短了网络司法拍卖周期,提升了拍卖成交率和溢价率,节约了司法资源,有力地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