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温州全面掀起治水新高潮 六大行动确保两类水体“不反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0日消息:6月5日,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大会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召开,部署高水平打赢“五水共治”翻身仗实施方案。按照计划,2019年底,温州黑臭水体、劣V类水体实现两个“不反弹”,到2022年,全市省控以上断面I-Ⅲ类水质比例达85%,全市河网水质不断向好,治水成果长治久清,公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县领导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林森森、周燕伟、朱植丰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温州的生态环境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空气环境质量提前两年实现国家达标城市,治土清废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二污普、环保体制改革等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但水环境质量依然是突出短板,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繁重艰巨。为此,温州决定从2019年6月份起到2022年,在全市开展高水平打赢“五水共治”翻身仗六大专项行动,大抓生态、大抓环保,走好“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路子,彰显温州山水之城、清丽之地的独特生态魅力。

  全市将计划开展基础设施提升“补短板”、零直排区建设“攻难关”、河岸环境综治“治顽疾”、水质达标提标“清乱源”、美丽河湖打造“塑亮点”、治理体系再造“聚合力”等六大专项行动,全面开展污水河道清底排查,对排水管网进行整治攻坚,改造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改造提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开展防洪排涝工程、中水回用项目建设等。今年将实施污水管网整治项目80个,完成重点河道周边及山水、河水进入污水管网的排查整治,到明年基本完成市本级排水管网整治任务。

  我县在去年全面推进大生态、大整治、大执法,成效显著,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18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延续了近年来的良好势头;以美丽提升工程为抓手,建立覆盖全县19个乡镇的项目库,创成“山水矴步”美丽温州提升工程、莒溪省级美丽河湖;整治了包装印刷行业及企业2169家,已关停企业1056家;关停气流纺行业企业976家,查封、拆除设备1700多台,238家安装了治理设施,另有158家自主关停。同时,我县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9个具体问题整改完成7个,10个相关问题整改完成8个,72个交办件整改完成67个,未完成件目前已全部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今年,我县将紧紧围绕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这一核心,聚焦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污染源普查并重点开展蓝天、碧水、净土等保卫行动,推进重污染行业整治、环境基础设施提升,持续改善我县环境质量,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