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高考“邂逅”端午佳节 苍南8447名学子今赶考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7日消息:十二年磨一剑,今日试锋芒。6月7日至8日,2019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我县8447名考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信心满满地步入考场应考。他们将在两天时间里,为了各自的梦想奋力一搏,用手中的笔写好人生中的“高作”。

  据了解,今年苍南县普通高校招生报考人数6658人,其中普通类6153人、艺术类369人,体育类136人,单独考试招生报考人数1789人,总报考人数8447人。另外,今年我县在灵溪、龙港两镇共设有苍南中学、灵溪中学、灵溪二高、县职业中专、灵溪一中、龙港高中、龙港二高、巨人中学8个考点共284个考场。

  今年高考“撞”上端午佳节。天公作美,今早雨疏风骤,一扫昨日闷热高温的天气,变得甚是清凉舒爽。早上8点不到,记者来到龙港二高考点时,发现在考点周边的路口,交警设置了多个警示牌,并拉起警戒线,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提醒和引导车辆有序绕行、禁鸣喇叭。校门口,已经有不少考生在门口等候入场,还有考生在抓紧时间复习。“孩子你别紧张,好好发挥,爸爸妈妈相信你行的……”考场外,有家长在给孩子加油打气;也有家长在三三两两地闲聊,一位沈姓家长说,今天端午碰上高考,寓意很好,早上在清淡饮食之余,自己还特意给孩子准备了两个迷你粽子,代表着“高中”的美好祝愿,希望孩子能够取得好成绩。

  6月7日上午9时许,副县长曾迎玲率巡视组一行来到苍南中学、灵溪一中、龙港第二高级中学等高考考点进行巡视。每到一处,大车都缓速驶入校门。所有巡视人员自觉放轻脚步,尽量轻声说话,或者不说话,整个校园内安静得能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声。在现场安静地巡视了两三个考场后,巡视组一行直奔各个考点的监控室、考务室进行巡视。在监控室,巡视组通过网上巡查系统查看了考场布置和考生考试情况。他们叮嘱要保持不放松的心态,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考务工作,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保障服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不出任何差错。

  巡视中,记者看到,考场内,考生们都在埋头奋笔疾书、认真答题。考场外,家长也并不轻松,尽管早上下着大雨,仍有不少家长坚持守在门口“陪考”,以陪伴的方式为孩子鼓劲。公益组织、志愿者、爱心企业也纷纷在考点周边为高考献力。他们自发搭起棚子,专门准备了座椅、矿泉水等物品,方便参加考试的考生以及送考家长;多支“爱心送考”车队也在各考点附近随时待命,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出行帮助。(记者 朱笑颖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