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总投资20亿元!中国能源氢能源产业园将落户苍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7日消息:6月5日,苍南县政府与中国能源工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投资建设中国能源苍南县氢能源产业园,总投资约20亿元。该项目将成为苍南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为温州乃至长三角氢能源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中国能源工程集团董事长刘斌,苍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等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中国能源苍南县氢能源产业园项目拟选址龙港新城,用地面积约300亩,总投资约20亿元,建成后将用于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的产品研发、应用开发、生产制造以及氢能产业园相关产品的开发和推广,预计年产5000套氢燃料电池堆系统集成。合作客户锁定于各大车企、无人机厂、造船企业等商业采购项目及政府公共采购项目。

  此次签约正式开启了苍南县与中国能源工程集团的战略合作,也是苍南县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重要成果之一,更是苍南县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的重要里程碑,将对苍南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签约仪式前,由县发改、经信、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龙港新城建设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苍南招商团参观考察了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中国能源工程集团代表开展座谈。杨德听代表苍南县人民政府介绍了我县社会经济整体发展情况,以及龙港新城产业园区整体规划等情况。刘斌向苍南招商团介绍了中国能源、中氢科技的情况,并就氢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技术路线、市场应用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双方就清洁能源发展方向、政策支持、产业园的后续规划发展和未来的推广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据了解,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旗下集能源投资运营、能源工程建设、能源技术研发、能源贸易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能源服务集团。深耕电力、化工、环境三大产业,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天津、重庆、山东、浙江、四川、新疆等地拥有多家控股和参股企业,业务足迹遍布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马来西亚、南非、巴基斯坦、印尼等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蔡运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