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车让人 人守规 钱库志愿者斑马线前守护文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6日消息:日前,钱库镇文明办联合钱库市民监督团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增强广大居民群众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倡议书,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形式,号召驾驶员自觉礼让,驾驶车辆行经斑马线时主动减速行驶,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主动停车让行,不争道抢行;积极倡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机动车停车礼让时,尽量快速通过,骑车出行时不越道、不抢道、不逆向行驶。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礼让牌,在主干道上纠正过往车辆不礼让行为及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为车辆文明礼让点赞,进一步带动形成良好文明交通风尚。此次活动在引导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树立良好的文明交通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同时,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促进并带动辖区交通秩序及机动车驾驶人员、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和法治意识整体提升。

  另悉,该镇已实现全镇重点道路斑马线平均礼让率达80%以上,人、车、路和谐相处,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郑晓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