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县“同心同行 维护侨益”侨法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6日消息:6月5日上午,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归侨侨眷依法维权意识,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苍南县举行“同心同行维护侨益”侨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会上,首先举行了苍南县“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授牌仪式和“为侨服务法律顾问”聘书颁发仪式。依托县新联会的浙江瓯鼎律师事务所、浙江正昌律师事务所、浙江瓯南律师事务所、浙江中欣律师事务所和浙江塘河律师事务所等律师事务所,设立5个苍南县首批“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并聘请县新联会的应仲明、陈立启、张挺号、刘子钦等8位优秀律师为“为侨服务法律顾问”。新成立的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将免费为苍南的广大侨胞提供法律咨询和政策解读以及法制宣讲课,为困难侨界群众提供法律援助以及协助,还将协助县委统战部做好侨法宣传、涉侨接访等工作。

  在随后举行的侨法专题讲座中,法律顾问庄益探律师以案释法,从涉侨债务、赠与纠纷、诉讼维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互动提问环节,庄律师对大家关心的华侨子女就学、侨坟保护、房产权益等问题逐一分析,通俗易懂,让侨界群众对自身的合法权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统战干部进一步掌握侨务工作中的理论知识。大家对此次讲座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好评如潮,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仪式结束后,借助县社联会的公益志愿服务力量,县委统战部赴灵溪镇大观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将侨法宣传手册和防暑药品送到田间地头,让侨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检测血压、血糖和微量元素等健康义诊服务。

  据悉,今年是全国“七五”普法第四个年头,也是《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年。为期一周的“同心同行维护侨益”侨法宣传周,以学习宣传《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为重点,将开展侨法讲座、政策咨询、知识竞赛、送医送药和帮困扶贫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是机构改革、统一管理侨务工作后,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第一项侨务专项工作,首次以“统战部牵头协调、侨联配合实施、新阶层助力合作、基层侨界全面覆盖”的新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尤其是充分发挥了苍南统战系统新社会阶层的优势,县新联会和社联会分别为侨务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服务和公益志愿服务。(记者 黄允祺 通讯员 王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