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 精品微党课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6日消息: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6月4日晚,我县2019年度精品微党课决赛在县文化馆举行,16名优秀宣讲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苍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苍南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成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捧起初心的三双手》《质感苍南,聚焦群众获得感》《最美的青春,献给最好的时代》《坚定三条道路,走在奋斗新时代》《“新”创变革,“廉”育美德---苍南“蝶变记”》……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大赛主题,围绕建党初心、绿水青山、筑梦力量、改革前沿及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重点内容,展开激烈的“唇枪舌战”,以小见大、深入浅出,联系实际、深情讲解,生动实践着“用小载体讲大道理”的理念。讲身边人、说身边事、道身边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深度。

  最终,来自灵溪镇的选手徐春生凭借《重组DNA从“新”出发》,通过新颖的讲述方式带领大家寻找温州改革发展的“基因密码”,通过解码DNA,找出传承的秘密,获取奋进新时代的动力,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微党课比赛是“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自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前期乡镇、部门层层选拔,共有45名选手参加了半决赛,16名选手进入决赛。赛后,他们还将在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以及机关、学校等地开展微型党课巡回宣讲。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灵溪镇、金乡镇、桥墩镇、矾山镇获得优秀组织奖。

  县领导林森森、林霄、李上清、朱植丰等到场观摩比赛并为选手颁奖。(记者 陈薇拉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