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浙工大党委书记蔡袁强来苍调研 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6日消息:昨天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一行来到苍南,就浙工大与苍南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开展调研交流。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参加座谈会。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浙江工业大学以挂职干部为纽带,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牵线搭桥,组织教授博士团队来我县开展产业对接、智力帮扶、科技服务,对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问诊把脉开方,深入推动校地合作。在近一年时间里,浙工大的领导以及来自化工、材料、海洋、环境、建工、经济、管理、政管等相关学院的专家、教授、博士团队共10个批次,近80人次,陆续来苍南开展科技服务活动,分别围绕苍南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印刷、塑编包装、智能制造、再生棉纺、紫菜加工、文创等产业以及大学生暑期支教助学等活动进行了深入考察和精准对接,搭建起高校科技成果、技术专家与地方产业、龙头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同时,还与县委县政府、各乡镇部门深入沟通交流,结合苍南实际和目前产业发展的趋势,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参考意见和建议,为苍南产业的发展、企业的转型升级工作提供理论依据。

  座谈会上,黄荣定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对浙江工业大学对苍南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苍南“1+5”的发展目标定位及规划。黄荣定表示,苍南作为浙江的南大门,拥有山水、舌尖、人文之美,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美好。希望浙江工业大学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苍南的深度合作,通过具体项目,对企业和行业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与合作,并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在县域规划、产业转型、经济发展等领域发挥实质性作用,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蔡袁强对苍南发展也赞赏有加。他说,苍南变化日新月异、发展势头有目共睹,作为浙南地区最好的创新创业的热土,浙工大也希望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与苍南继续深化合作。下一步,双方可借助建立研究院或技术转移中心等载体,进一步深化实质性合作,为浙工大教授团队提供平台的同时,也为苍南县域发展提供专业性、针对性的支持与帮扶,互帮互助、互利共赢,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