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创作  -> 正文创作

最后的雪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六小六年级 陈思慧

  雪,下得那么深,白茫茫的一片,仿佛看不到边际。没来过这儿的人还以为,这里除了雪还是雪。

  你若一脚踩下去,那雪深的都到膝盖了。走几步就气喘吁吁,相当于跑了五十米来回那样累。在这人烟稀少的地方。也只有几户人家。他们住着只是简单的木头房子而已。不过可以算得上保温了,住在里边对外面寒冷一点也感受不到。最早住在这里的一户人家已经去世了。打听到,那一户人家觉得雪很珍贵才到这来住的。他们是是一对夫妇,随后生下了一个女儿,叫寒雪,这个女孩天生对雪花、雪人等一些事物感兴趣。动不动就跑出门外,拿堆雪来雪球,和父母打雪仗。有时雪下得更大她就兴致勃勃地堆雪人。她为了能堆出可爱的雪人,冻得小手紫一块青一块。父母又好气又笑,有时悠闲的时候,他们也会帮寒雪一起堆雪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们一家就对堆雪人结下深厚的情感。

  寒雪转眼间长大了,有能力照顾自己了。母亲刚走了不久,父亲又紧接着生病了。寒雪从小就孝顺,什么事都顺从父母。这会儿,寒雪下定决心,一定要帮父亲治好病。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父亲时,父亲老泪纵横,摸着他的手说:“那你准备出远门为我找看病的医生,以后我就不能陪你推雪人,等会儿,我们就堆一个雪人吧!”寒雪听了,直说:“好,好,咱走!”她也忍不住抽噎了一会儿,扶着父亲来到门外。同小时候一样,嘻嘻哈哈地拿一堆雪。用萝卜当雪人的鼻子,用纽带扣来当它的眼睛。在寒风呼啸下,雪人堆完了,可父亲冷的直打哆嗦。寒雪陪了父亲一夜,一大早就走出了门。发现那个雪人依旧挺立在门前。

  最后的雪人和父亲在寒雪离开时一个星期后,都不见了……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